首頁 地方 新北

新北辦媒合會 盼解產業缺地困境

新北市長朱立倫(右4)在新北產業用地媒合會上表示,產業界存在缺地問題,政府也在設法解決,希望藉媒合會能解決企業缺地的問題。(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朱立倫(右4)在新北產業用地媒合會上表示,產業界存在缺地問題,政府也在設法解決,希望藉媒合會能解決企業缺地的問題。(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為協助產業解決五缺的「缺地」問題,新北市率先在17日舉辦「2017新北產業用地媒合會」,現場聚集境內多家商辦、廠辦、工業區廠房、物流倉儲業者及政府公有土地招商案等公私土地提供單位。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目前有超過20萬坪的投資空間,希望透過多元的媒合管道,協助企業解決用地不足的困境,打造更友善的投資環境。

朱立倫表示,最近產業界五缺的問題引起各 方重視,不論中央跟地方都在努力設法解決,新北市率先舉辦產業用地媒合會,希望解決企業缺地的問題,吸引更多有意投資的廠商進駐新北。

朱立倫指出,新北市連續多年招商第一,不論地理或產業條件都相對完備,但境內仍有許多閒置空間,其中不乏地理條件極為優越的土地,像是臺北港、遠東U TOWN、五大工業區與部分公有土地與民間開發個案,仍需要透過多元管道提升服務,才能吸引更多國內外企業進駐。

新北市政府城鄉局表示,新北市具有良好的產業基礎,配合逐漸成熟的空間發展結構,持續透過都市計畫變更及新訂擴大都市計畫,規劃新闢產業用地,如「林口工一」、「泰山楓江」、「三峽麥仔園」及「五股農業區」等,以因應未來產業發展需求,協助推動本市的經濟發展。

新北市政府重視產業需求,率全國先辦理產業用地媒合會,從解決產業根本的「缺地」問題開始,未來也將持續展現招商的努力與決心,企業若有相關用地需求,請洽招商諮詢專線:(02) 2965-6402,或上「新北市工業用地供需服務資訊網」(https://www.cfgis.ntpc.gov.tw/ntland/default.aspx)查詢相關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