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兒時叛逆 到屋頂拉小提琴 王力宏夢想成貝多芬

王力宏。(美商宏聲音樂提供)
王力宏。(美商宏聲音樂提供)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王力宏近期為主演的新片在大陸展開宣傳。以音樂出道的他受訪時被問及涉足的電影,他謙虛表示,不會覺得自己是演技派演員。回憶音樂之路時他透露,自己的青春期叛逆與眾不同,常跑到自家屋頂拉小提琴,現在最大的夢想是成貝多芬。

以歌手身分出道的王力宏近年出演多部電影,與李安以及梁朝偉、湯唯等名導和明星有過多次合作。近期他為自己的勵志音樂電影《火力全開》宣傳造勢。被問及他一直涉足的電影事業,他大方表示:「不會覺得自己是個演技派演員。」

王力宏的青春叛逆期與眾不同。他透露,自己從小酷愛音樂,如果與父母鬧情緒,他紓解壓抑情緒的方式就是跑到自家的屋頂拉小提琴。從小為了圓歌星夢,非常孝順父母的他還曾離家出走。說起原因,如今他似乎覺得不可思議。因為父母對學業的重視,加上有個成績優異的哥哥做對比,因此他常常被父母禁止拉琴。

王力宏說,自己的青春期叛逆與自己喜歡的音樂劇《Fiddler on the Roof》有很大關係,因為劇中的小提琴手就是常在屋頂演奏音樂。

近年來,王力宏在拓展音樂和電影的同時,相繼獲得美國麻薩諸塞州威廉姆斯學院學士、波士頓伯克利音樂學院碩士、威廉姆斯學院榮譽博士、伯克利音樂學院榮譽博士,成為集歌手、演員、導演、音樂製作人、詞曲作者等一身的全能藝人。

至於未來事業的發展,出道22年的王力宏表示,現在的自己具有與小時候相同的一個認知,就是仍覺得音樂是「一個唯一安全的世界」,未來將會把心思全放在音樂上。他說,自己最大的夢想「是做一下個貝多芬、做一名(音樂)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