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冰島泡泡旅館 讓房客飽覽群星

冰島「500萬顆星旅館」有泡泡般的透明房間,可讓房客欣賞天上星星和極光。(翻攝自bubbleiceland IG)
冰島「500萬顆星旅館」有泡泡般的透明房間,可讓房客欣賞天上星星和極光。(翻攝自bubbleiceland IG)

【記者陳俊村/綜合報導】你嚮往住在五星級旅館,享受奢華的設施與服務嗎?在冰島,有家旅館提供外觀透明的房間,號稱可以讓房客欣賞天上的500萬顆星與美麗的極光,這或許會讓你改變住五星級旅館的念頭。

這家「500萬顆星旅館」(The 5 Million Star Hotel)在距離該國首都雷克雅維克約1個小時車程的地方,設置了多個像泡泡般的透明房間,可以讓房客夜觀星象,仰望滿天星斗和絢爛的極光。

而房客無須自備睡袋,因為每個泡泡房中都設有舒適的雙人床和棉被,還有可自行調整溫度的空調。除非你要上廁所,否則你無須面對凜冽的寒風,也能置身大自然中,並好好享受一番。

在這些泡泡房的附近,設有共用的小屋,可供房客洗澡、煮飯和上廁所。如果內急的話,還得勞駕你前往這個小屋。

該旅館創始人羅布森(Robert Robertsson)說,他先前聽旅行者抱怨說,他們厭倦了在寒冷的天氣中等待,以觀看自然景觀,因而激發他創設這種透明房間的想法。

該旅館一名發言人表示,這些泡泡房能讓在大自然中睡覺的夢想成真。它的通風系統不會發出噪音,而且每個小時會更新氣體2至7次,以避免溼氣產生。它也有加熱裝置,可在冬天提供暖氣。

為了維護隱私,除非人們訂房,否則該旅館不會提供這些泡泡房的確切位置和地址。此泡泡房的住宿費用為每晚200英鎊(約262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