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波爾再演大三元 湖人主場破金塊

波爾,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波爾,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湖人20日主場迎戰金塊,超級新秀「球哥」波爾(Lonzo Ball)以11分、16籃板、11助攻的「大三元」回應球迷質疑,也順利率隊以127:109拿下一場大勝。

首節湖人一波11:2拉開分差,次節火力更是全開,上半場打完就攻下70分,領先高達22分。而金塊也因抗議,總教練馬龍(Mike Malone)和約基奇(Nikola Jokic)被趕出場。雖金塊第三節飆進8顆三分球,仍擋不住湖人進攻,差距還是有15分,決勝節氣力放盡,湖人將分數拉開到20分以上,比賽也提前進入垃圾時間。

這是波爾第17場比賽,已完成兩次大三元,是史上第6快達成的球員。而且20歲又24天,也寫下史上第4年輕大三元。不過湖人球迷還是對他不穩定的外線十分感冒,此役13投5中同樣不理想。

湖人全場傳出36次助攻,7人得分上雙,是獲勝主因。藍道(Julius Randle)替補攻下24分7籃板5助攻,洛培茲(Brook Lopez)21分,英格倫(Brandon Ingram)13分5籃板6助攻。金塊以哈里斯(Gary Harris)的20分為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