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婦聯會協商仍無結論 葉俊榮:短期內有結果

葉俊榮指出,內政部已給婦聯會很多空間,圖為婦聯會總部。(中央社)
葉俊榮指出,內政部已給婦聯會很多空間,圖為婦聯會總部。(中央社)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針對內政部與婦聯會、黨產會三方協商至今仍未簽署書面行政契約問題,內政部長葉俊榮昨(20)日表示,協商有按照先前的四大方向進行,目前卡在黨產會對負責人有隱匿財產要有處罰條款這個點上,並沒有要追究哪一個人的責任,預期短期內會有最後結果。

內政部7月24日與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達成共識,從8月開始就捐款、組織轉型等內容展開更細部協商,但三方協商延長期限將在本月24日截止,目前尚未有結果。

葉俊榮表示,三方協商一直照程序進行,日前黨產會對於負責人有隱匿財產要有處罰條款,但在各方協調下,有提出一些方案,預期未來應可有些突破;黨產會或婦聯會都秉持相互解決問題心態,目前協商已完成90%,有信心可突破。

葉俊榮說,目前協調卡在如果以後還有任何資產隱匿部分,是不是要把責任歸給個人,也就是婦聯會負責人辜嚴倬雲,內政部認為有很多可以進一步協調的空間。

至於內政部的下一步,葉俊榮指出,內政部已給婦聯會很多空間,並釋出善意以及處理的大方向、大原則,對於資產如何回歸國庫,內政部每一方向都很堅定,若未來還有任何隱匿資產的問題,會有《刑法》、《民法》責任,不會因為行政契約就視而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