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太保國小換新裝 校舍添拼圖積木概念

太保國小極富創意又兼具現代感的新建築物,校舍立面加入拼圖和積木的概念,色彩活潑有層次感,打造學生快樂學習的新環境。(嘉義縣政府提供)
太保國小極富創意又兼具現代感的新建築物,校舍立面加入拼圖和積木的概念,色彩活潑有層次感,打造學生快樂學習的新環境。(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秉持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未來,嘉義縣內老舊校舍整建陸續完成。縣內118歲的太保市太保國小,新建校舍落成典禮21日上午由縣長張花冠及多位關心地方教育事務的貴賓一同出席、剪綵。極富創意又兼具現代感的新建築物,校舍立面加入拼圖和積木的概念,色彩活潑有層次感,打造學生快樂學習的新環境。

太保國小新建校舍落成剪綵典禮儀式由縣長張花冠(左5)、太保市長黃榮利(左2)、縣議員林沐惠(左3)等一同主持。太保國小新建校舍落成剪綵典禮儀式由縣長張花冠(左5)、太保市長黃榮利(左2)、縣議員林沐惠(左3)等一同主持。(嘉義縣政府提供)

縣長張花冠在典禮上一度脫下鞋子,丟向空中與學生們一起同樂,現場瀰漫濃濃「入厝」的歡熱氣氛,除了為太保國小校史譜下重要一頁,也增添一些「花式氛圍」的可愛氣氛。

太保國小極富創意又兼具現代感的新建築物,校舍立面加入拼圖和積木的概念,色彩活潑有層次感,打造學生快樂學習的新環境。太保國小極富創意又兼具現代感的新建築物,校舍立面加入拼圖和積木的概念,色彩活潑有層次感,打造學生快樂學習的新環境。(嘉義縣政府提供)

落成剪綵典禮儀式由張花冠、太保市長黃榮利、太保市農會總幹事黃麗貞及縣議員林沐惠、戴光宗一同主持,並引領大家巡禮全新教室及圖書室。典禮由太保國小鼓藝隊揭開序曲,緊接著由幼兒園小朋友、社區媽媽腰鼓表演營造歡樂氣氛,學校直笛隊及學生活潑的舞蹈表演更將落成剪綵典禮帶入高潮,展現太保國小學生的熱情朝氣與活力青春。

 學生活潑的舞蹈表演更將落成剪綵典禮帶入高潮。 學生活潑的舞蹈表演更將落成剪綵典禮帶入高潮。(嘉義縣政府提供)

張花冠表示,目前縣府對學校教育的支出經費仍占縣府財政的最大比例,但在各界鼎力協助與投入下,已逐步完成縣內老舊校舍整建工作。她呼籲師生,一起發揮學校教育的力量,培養品德、陶冶性情,打造出「嘉義人.家己人」的品牌特質。

校方表示,太保國小創校至今有118年的歷史,新建校舍以「創意、現代、綠色、節能」風貌作為設計重點,建立一個注重人文與生活的優質教學環境。總工程經費為3,765萬元。新建校舍為2層樓建築,共有8間教室,作為普通班級教室及圖書室使用。外觀採用閩南式鄉村風格的斜屋頂造型,簡潔美觀又實用,校舍立面加入拼圖和積木的概念,成為極富創意又兼具現代感的建築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