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陸客皮夾遺失尋回 感佩台人拾金不昧

高雄市苓雅分局成功路派出所警員蔡昌憲與中國大陸孫先生合影。(高市苓雅分局提供)
高雄市苓雅分局成功路派出所警員蔡昌憲與中國大陸孫先生合影。(高市苓雅分局提供)

【記者楊秋蓮/高雄報導】一位來台洽談生意的中國大陸民眾,日前來到高雄知名的瑞豐夜市,當吃完小吃要付錢時,發覺皮夾遺失,趕忙回飯店尋找。所幸被拾金不昧者拾獲,將皮夾送往苓雅分局成功路派出所待認領。

警員蔡昌憲表示,見一民眾(羅先生)跑進派出所報案,因在百貨公司外拾得一個皮夾,裡面裝有60幾張人民幣鈔票,疑似陸客遺失,趕緊將皮夾送來派出所。

蔡昌憲檢視皮夾內有名片和一張飯店的名片,研判失主應入住在這家飯店,撥打電話至飯店詢問。飯店表示,確實有該名陸客入住,因人不在房內,暫時無法聯絡上,飯店表示,將留言轉告失主。

警方表示,認領皮夾者(姓孫)是從遼寧省來台談生意,對於錢包遺失完全不知情。孫先生不斷感謝警方,並感佩台灣人拾金不昧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