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威少大三元做白工 戴維斯率鵜鶘逆轉

戴維斯。(Getty Images)
戴維斯。(Getty Images)
【記者陳煜齊/綜合報導】

紐爾良鵜鶘21日在主場迎戰奧克拉荷馬雷霆,雖然「表弟」考辛斯(DeMarcus Cousins)在第三節時因犯規遭到驅逐出場,但靠著鵜鶘戴維斯(Anthony Davis)帶領全隊在第三節逆轉比數,並在末節守住領先優勢,終場鵜鶘以114:107逆轉擊退雷霆。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此戰以22分16籃板12助攻,拿下本季第五次大三元,戴維斯則砍下全場最高的36分15籃板3助攻。

雷霆在「CPR連線」的進攻下,在比賽開打就發動一波25:6的攻勢,取得大幅領先,喬治(Paul George)射進3記三分彈,更讓兩隊差距一度達到19分差,次節雖然鵜鶘展開反撲,不斷將比數拉回,但威斯布魯克與「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聯手再度把比數一一討回,上半場打完,鵜鶘以57:65分落後雷霆。

在第三節時間剩5分鐘時,當考辛斯試圖防守威斯布魯克抄球,卻迎頭肘擊對方臉部,因而被裁判吹2級惡意犯規,遭到驅逐出場,雖然鵜鶘缺了「一塔」,但靠著鵜鶘在接下來三分砲火多點開花,加上戴維斯在讀秒前出手,讓鵜鶘以87:86反超比數。鵜鶘在決勝節維持住領先優勢持續追分,並打出一波6:0的小攻勢,戴維斯更在此節拿下14分,終場鵜鶘就以114:107逆轉局勢獲勝。

戴維斯此戰砍下全場最高的36分15籃板3助攻,考辛斯也拿下18分9籃板4助攻,與哈勒戴(Jrue Holiday)並列全隊第二高;雷霆方面,威斯布魯克此戰拿下本季第五次大三元,貢獻22分16籃板12助攻,喬治則貢獻全隊最高26分5籃板4助攻,安東尼則有19分9籃板4抄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