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逾8成國人愛用Google 最關心健康

近5年來台灣使用者的「怎麼」熱搜關鍵字前十名。(google提供)
近5年來台灣使用者的「怎麼」熱搜關鍵字前十名。(google提供)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究竟使用者每天上網搜尋是在找什麼?Google22日公布2017年台灣使用者搜尋行為報告,分享台灣使用者心中對Google搜尋服務的認知以及有趣的搜尋行為,結果發現高達84%的台灣使用者每天都會使用Google搜尋,且在過去5年中,台灣人透過搜尋了解「怎麼」消除病痛或身體不適症狀。

Google表示,高達84%的台灣使用者每天都會使用Google搜尋,甚至有29%的人認為他們的生活中不能沒有Google搜尋,可見台灣人對Google搜尋有相當程度的依賴。針對使用目的,報告中提到78%使用者造訪Google搜尋是為了蒐集新資訊,更有85%認為透過Google搜尋也可以學習、豐富既有知識。

台灣人會透過Google搜尋哪些問題的解決方法呢?Google指出,回顧過去5年Google搜尋的內部資料統計,台灣人在使用「怎麼」以及「如何」來搜尋解決辦法,前10名最熱搜的「怎麼...」關鍵字中,大多和消除病痛或身體不適症狀相關,「胃痛怎麼辦」、「頭痛怎麼辦」、「中暑怎麼辦」為前三名。

Google說,「如何...」的前10名最熱搜關鍵字裡,絕大多數是針對身體狀態相關的「如何減肥」、「如何懷孕」、「如何長高」等,同時也會搜尋「如何報稅」以及「如何學好英文」等來獲取資訊或學習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