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名人

首次赦免火雞 川普:本著感恩精神

總統赦免火雞是白宮數十年來的一項傳統,美國總統川普(左)也首次在白宮赦免火雞。(AFP)
總統赦免火雞是白宮數十年來的一項傳統,美國總統川普(左)也首次在白宮赦免火雞。(AFP)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美國總統赦免火雞是白宮數十年來的傳統,週二(21日),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首次赦免火雞,使其免於成為感恩節大餐。被赦免的兩隻火雞名叫Drumstick和Wishbone,Drumstick則被評選為今年的國家感恩節火雞。

川普表示,今天他將執行一項總統特赦,對象是一隻火雞。他說:「今天,我們在這裡繼續美好的傳統。」「本著感恩的精神,我會執行總統特赦。」

他一邊撫摸36磅重的Drumstick一邊說:「這是一隻大火雞……哇。」 周圍的人們爆出歡笑。川普說,「你準備好了嗎,Drumstick?好吧,Drumstick,你被特別赦免。」

川普在赦免火雞時說,「我認為Drumstick會很開心,我很高興地報告說,Drumstick在今年這個時候,不像其他數百萬隻火雞那樣,牠的前途非常非常光明。」

他還開玩笑說,「你們大多數人都知道,我一直在積極推翻我前任一些行政令,但是白宮辦公室告訴我,Tater和Tot(前任兩隻火雞)的赦免令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被撤銷,所以我不會撤銷,Tater和Tot,你們可以放輕鬆。」

美國總統在白宮赦免火雞是一項傳統,用來展示美國總統幽默的一面。其歷史可以追溯到林肯總統時期。歷史學家表示,在林肯的兒子泰德(Tad)與一隻火雞成為朋友後,火雞得到總統赦免。

不過每年在感恩節前赦免火雞的儀式,則是從1989年、老布希(George H W Bush)總統時期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