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Uber遭駭瞞一年! 5700萬筆個資外洩

Uber近日坦承,去年10月曾遭駭客攻擊,竊走全球5千萬名乘客、700萬名司機的個資。圖非當事人。(記者陳柏州/攝影)
Uber近日坦承,去年10月曾遭駭客攻擊,竊走全球5千萬名乘客、700萬名司機的個資。圖非當事人。(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共享汽車平台Uber傳出系統遭到駭客入侵,去年全球有5600萬筆乘客與駕駛資料遭駭,外傳Uber支付約10萬美元給駭客,要求刪除相關資料以及進行保密,Uber昨(22)日向台灣媒體發佈中文聲明,證實確實有資安事故,但他們已採取必要保護措施,台灣的乘客不需要採取任何動作。

外國媒體報導,去年9月的Uber執行長柯霍斯洛夏西(Dara Khosrowshahi)指出,他於近期才得知使事件,這件事情不該發生,他們不會為此找藉口。Uber在事件發生一年後向警方通報此事,目前紐約警方已介入調查此事件,另外知會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FTC)。

台灣Uber昨日針對該此事件回應,Uber說,去年10月他們經歷了一起資安事故,導致乘客與合作駕駛帳戶的資料外洩。全球遭外洩的乘客資料包括帳戶中的姓名、電子郵件地址和手機號碼。經外部鑑識專家的鑑定,行程地點記錄、信用卡卡號、銀行帳號、社會安全碼和出生日期等資料則未遭外洩。

Uber說,事發當下,他們已立即採取必要措施以保護資料、阻擋未經進一步授權的存取行為,並強化提升我們的資料防護效能。

Uber認為,乘客方面無須採取任何動作,因為未發現任何證據顯示有與此事件相關的詐騙或濫用行為發生。他們會持續監控受影響的帳戶,並標示相關帳戶提供進一步的詐騙防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