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中州科大在中國參加廚藝賽 獲2銀3銅揚威神州

胡俊明(左)、高瑞鴻(右)師徒參賽拿下好成績(記者謝五男/攝影)
胡俊明(左)、高瑞鴻(右)師徒參賽拿下好成績(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中州科技大學保健食品系碩士班胡俊明同學及餐飲廚藝系高瑞鴻同學,前往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參加「2017 FHC中國國際烹飪藝術大賽」成績亮眼,胡俊明包辦中式點心展示銀牌、西式魚烹飪銅牌、中式牛肉烹飪銅牌及中式豬肉烹飪銅牌,高瑞鴻則勇奪中式豬肉烹飪銀牌,師徒2人共獲得二銀三銅;同時,餐飲廚藝系吳鎮宇、劉峻偉同學參加「2017國際文創盃美學設計競賽」,亦分別榮獲創意果雕靜態作品大專組第三、四名!今日得獎學生回到學校,受到師生的讚賞與祝賀。

校方表示,「FHC中國國際烹飪藝術大賽」是中國規模最大,而且是獲得世界廚師協會認證的國際賽事,今年共有2,200多位來自全球各地的廚師參加比賽。目前就讀中州保健食品系碩士班一年級的胡俊明同學,在餐飲業已擁有多年豐富的資歷,目前擔任日月潭教師會館行政主廚,這次比賽他共報名5個競賽項目,是參賽選手中個人報名最多項目者,能贏得4面獎牌,也是破紀錄的表現。

胡俊明表示,他雖然在餐飲業界工作超過20年,但仍希望終身學習、精益求精,於是今年考入中州保食系碩士班就讀,在專業領域繼續進修,增進食材、食品的知識,淬鍊廚藝。

胡俊明的徒弟高瑞鴻同學,就讀明道中學餐旅科三年級及中州科大餐廚系一年級時,即連續2年榮獲台中市餐飲文化觀光協會主辦的「廚藝大師廚藝競賽」學生組金牌獎,這次中國國際烹飪藝術大賽高瑞鴻則是以學生身份報名挑戰職業組比賽。

高瑞鴻說,報名參加這次國際比賽是既緊張又興奮,在比賽前只是想與世界各國好手同台競技,挑戰自我能力的極限、磨練經驗,沒想到自己也能奪得銀牌,這要感謝胡俊明師傅的用心教導,也感謝家人及學校師長、同學的支持鼓勵,在無後顧之憂的情形下,能放手一搏,獲得意想不到的好成績。

中州科技大學健康學院黃仕政院長表示,此次胡俊明及高瑞鴻師徒2人,聯手在國際烹飪藝術大賽獲得佳績,真是可喜可賀,歷年來有多位業界廚師在中州科大進修碩士課程,藉以提升專業知識,也為其烹調料理的創意融入健康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