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雷霆三巨頭 輕取勇士

威斯布魯克。(Getty Images)
威斯布魯克。(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擁有三巨頭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喬治(Paul George)及「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等豪華陣容的奧克拉荷馬雷霆,開季後拿下難看7勝9負的戰績,這場面對強敵金州勇士,威斯布魯克擔綱領頭羊,攻下全場最高的34分,帶領球隊以108:91大勝勇士。

雷霆三巨頭開季似乎過於在平均球權這點上著墨,關鍵時刻反而找不到進攻發動機,經過十幾場的磨合後,身為控衛的威斯布魯克自是責無旁貸,必須承擔這重任,該出手就出手,該分球就分球。

上半場威斯布魯克穿針引線下,不但找到機會自己出手拿到20分,發現喬治、安東尼和亞當斯(Steven Adams)出現空檔,就適時分球,讓他們三位聯手攻下38分,並且改善過去幾場防守鬆散的毛病,讓射手湯普森(Klay Thompson)僅有1顆三分球,格林(Draymond Green)更是一分未得,杜蘭特(Kevin Durant)和柯瑞(Stephen Curry)也只合力拿下27分,雷霆上半場以65:48取得大幅領先。

第三節雷霆攻勢毫不停歇,威斯布魯克行進間灌籃,在運球上籃造成犯規完成「三分打」,「第三節先生」柯瑞這節雖然奮力攻下11分,但是安東尼、喬治、亞當斯與威斯布魯克越投越順手,三節終了雷霆將傷害擴大到23分,末節勇士雖強力反撲,不過雷霆依然保持一定手感,讓勇士結束最近的2連勝。

威斯布魯克這場有著34分10籃板9助攻準大三元成績,安東尼有著22分的進帳,喬治則與亞當斯分別有20分11籃板及14分12籃板雙十的優異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