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感恩節出遊 陸空交通大打結

美國感恩節大出遊已經開始,各地公路陸續出現擁塞現象。(Getty Images)
美國感恩節大出遊已經開始,各地公路陸續出現擁塞現象。(Getty Images)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美國感恩節大出遊已經開始,美國汽車協會(AAA)預測,今年有5,090萬美國人在感恩節期間至少出行50英里,為12年來新高。美國各機場22日已超過1,800航班延誤,境內各大公路也陸續出現擁塞現象。

AAA表示,美國強勁的經濟和勞動力市場,使得民眾收入增加,也提高了消費者的信心,使得更多美國人在假期外出度假。

根據FlightAware數據,截至東部時間22日6時45分,美國各機場一共有1,834次航班延誤,40個航班取消。

CNN報導,在感恩節和聖誕節假期期間,美國西海岸的機場預估將有數百萬旅客量。其中,洛杉磯機場官員表示,預計17日至27日期間,將有200多萬旅客通過洛杉磯國際機場。舊金山國際機場表示,在11月17日至1月1日期間,將有670萬遊客通過機場。

西雅圖塔科馬國際機場估計可以看到超過95萬名旅客。波特蘭國際機場則表示,將有6.2萬多名旅客通過,機場官員敦促旅客提前抵達。

根據AAA的數據,雖然今年絕大多數假日出行遊客都乘坐汽車和飛機(分別為89%和8%),也有些人為避免堵車改搭火車回家。

洛杉磯地區從21日下午3時15分到6時之間開始遭遇交通堵塞,當地405號高速公路的空拍畫面顯示汽車大排長龍的情景。路上所需時間比平時要多出2.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