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神劍》作者陷醜聞 連載重播被喊停

《神劍闖江湖》新連載宣布停刊,舊作也全數停播。(網路影片截圖)
《神劍闖江湖》新連載宣布停刊,舊作也全數停播。(網路影片截圖)

【記者曾薇心/編譯】《神劍闖江湖》作者和月伸宏,21日因被查獲持有女童色情DVD而函送檢方偵辦。除了正在進行的新連載直接宣布休刊外,原訂於25日要播出的真人版電影系列作,以及即將播畢的電視動畫也都臨時喊停。

日本電視頻道「ChanelNECO」於22日晚間於官網公告:「原先預定於11月25日播出的《神劍闖江湖》、《神劍闖江湖2——京都大火篇》及《神劍闖江湖:京都大火篇/傳說的最終篇》,因沉重的接受原作者有觸法嫌疑遭函送法辦一事,決定變更播放節目。造成困擾誠感抱歉,還望大家理解。」

此外,目前正在朝日電視台播放的動畫《神劍闖江湖》也於23日晨宣布暫停播出。全篇共94集的動畫版,20日已播到86集,卻因原作作者醜聞而喊停,也讓不少原作粉絲表示遺憾。

而此話題也引起日本網友熱議,有網友說:「創作者應該要對得起作品,說『品行端正』可能有點誇張,但至少(日常)要保持在攤在陽光下讓社會檢視也沒問題的程度。若不是如此,那就會傷害了支持作品的粉絲的心。所以應該要調整態度『正心』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