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新竹合庫遭搶 1行員中彈身亡

新竹市東門街合作金庫24日下午遭一名男子持槍行搶,造成一名男性行員中彈,傷重不治。(中央社)
新竹市東門街合作金庫24日下午遭一名男子持槍行搶,造成一名男性行員中彈,傷重不治。(中央社)

【記者賴月貴/新竹報導】新竹市東門街合作金庫昨(24)日下午遭歹徒闖入開槍,一名男性行員中彈,送醫不治;案發後嫌犯逃往附近一棟住宅大樓藏匿,被警方找到時,已畏罪上吊,送醫已無生命跡象。

警方表示,歹徒昨日下午開著贓車,持槍闖入新竹市東門街的合作金庫企圖行搶,一進門就大喊「我要搶劫」,過程中和行員發生爭執,嫌犯不滿開了5槍,造成銀行玻璃大門全部碎裂,一名50歲的男性銀行職員不幸遭子彈貫穿胸部,送醫搶救後仍傷重不治。

警方獲報後封鎖現場採證,並在嫌犯藏匿大樓處逐層搜索,最後在二樓公共空間發現嫌犯以電纜線畏罪上吊輕生,送醫呈OHCA(心肺功能停止),一旁留有一批鈔票。

對於搶嫌身分、犯案過程,新竹市第二警分局劉文雄表示,已報請新竹檢方清查中,包括調閱監視器影帶畫面,至於死亡行員部分,合庫表示會從優撫卹。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珍愛生命。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