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小黃指UberR違法 Uber:已符合三納原則

計程車業者24日在立法院召開「反Uber以合法掩護非法 」記者會,要求政府嚴查Uber非法實質經營租賃車業務。(中央社)
計程車業者24日在立法院召開「反Uber以合法掩護非法 」記者會,要求政府嚴查Uber非法實質經營租賃車業務。(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計程車業者與立法委員陳雪生、林岱樺、趙正宇等人昨(24)日在立法院召開「反Uber以合法掩護非法」記者會,針對Uber的重返台灣營運提出三大質疑,指出Uber仍未繳清欠稅罰款卻依然營運,且以租賃車違法經營計程車業務,另外,Uber正在推動白牌車合法營業,並要求交通部拿出公權力取締,嚴加辦理,他們則不排除發動大規模抗爭。Uber回應,他們的營運模式已符合台灣法令。

針對小黃業者的質疑,Uber回應,今年4月重新啟動Uber App是以資訊科技業的身分與合法在地交通業者合作 ,包含:租賃車業和及計程車業。所有車輛都是依法登記的營業用車且司機均有職業駕駛執照。

Uber表示, 過去的罰單及稅務問題,已持續透過法律途徑尋求合理的解決方法。 另針對非法LINE白牌車群組,這部分不是由Uber公司經營,與Uber公司無關。

Uber表示,他們新的營運模式符合在地法令,也符合政府要求納稅、納保及納管原則。針對任何不當宣稱或是蓄意影射本公司的合法營運模式,他們將保留權利採取必要的法律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