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照亮孩子的未來 不景氣的寒冬家扶點亮希望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中右)感謝家扶中心50年照顧低收入家庭孩童。(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中右)感謝家扶中心50年照顧低收入家庭孩童。(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家扶中心26日於中壢區中正公園,舉辦「照亮孩子的未來」園遊會,募集1,500盞愛心檯燈現場發送給家扶弱勢孩童,不讓孩子因現在的貧窮而犧牲視力健康;湊滿3,500張愛心園遊券,扭轉孩子匱乏的消費經驗。中正公園湧入4,000人潮,善心人士、熱心民眾讓不景氣的寒冬,點亮了希望,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與會,感謝家扶中心為低收入家庭孩子的照顧。

桃園家扶中心成立50年,照顧超過1萬5,000位孩子,以今年為例,家扶中心照顧1,500個家庭,共計3,500個孩子,可說是台灣社福團體典型的代表之一。

不少攤位是個人慷慨解囊之下才得以辦成這個活動。不少攤位是個人慷慨解囊之下才得以辦成這個活動。(記者徐乃義/攝影)

鄭文燦指出,現今推動社會福利的方法已轉變為公私部門合作,導入民間資源,連結政府政策,目前許多特殊困難的家庭照顧方案多由家扶中心執行,市府在13區設置家庭服務中心,也會與家扶中心合作,對於有可能遇到困難的家庭會採預警措施,進一步關懷,並結合社會力量照顧。

愛心園遊會的兩大賣點,是舞台表演節目及攤位營運販售,其中一組的表演由新生醫專韓舞社由家扶扶助童沈宣語在台上領銜主演,宣語的母親獨立撫養四名子女,升上高中後終於有參加社團的機會,讓她能夠在鎂光燈下盡情揮灑熱情,宣語多次率領社團參與公益演出,今年也一口答應參與桃園家扶園遊會的邀請。

今年的召募攤商格外辛苦,其中有一攤,是視障按摩師盧冠良,他熱心公益,關注社會弱勢議題,除了捐出當天按摩的所得,也發下弘願捐出自己的著作-挫折的禮物的版費,他還大方的說可以預約到宅按摩,也會捐出部分的費用做為社會公益。

桃園家扶在地深耕五十個年頭了,除了濟弱扶貧的扶幼工作,到兒少保護和寄養家庭的服務,其中愛心園遊會就是一個重要的扶幼工作,是由社會大眾集結的愛心才得以推動,將近80多個贊助單位,在他們的慷慨解囊之下才得以辦成這個活動。更謝謝從善如流的愛心人士這50年來的支持,未來桃園家扶將持續發揮人饑己饑、人溺己溺的精神,持續為社會弱勢盡足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