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葛里芬關鍵跳投 快艇客場氣走國王

葛里芬,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葛里芬,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從領先到落後的沙加緬度國王,靠希爾德(Buddy Hield)在第四節豪取15分下,一度追平洛杉磯快艇,可惜敵不過葛里芬(Blake Griffin)最後致勝的一擊,國王最後以95:97不敵。

欠缺明星主力的國王上半場打的有聲有色,快速導傳,發現空檔進攻,先發藍道夫(Zach Randolph)和希爾(George Hill),外加板凳出發的希爾德都有不錯的表現,讓國王上半場取得61:47的大幅領先。

手感極凍的快艇在第三節恢復正常,由一哥葛里芬發動攻勢,威廉斯(Lou Williams)三分外線大力相助,快艇拉出一波26:8的反撲,將比數反超前,反帶著5分領先進入最後一節。

第三節只得到10分的國王,豈能讓煮熟的鴨子飛了,希爾德接管比賽,三分狂轟,中距離也不斷點火,連拿15分,剩下15秒的三分長射,硬是將比賽逼回原點。

快艇連忙喊出暫停,決定將最後攻擊機會交由葛里芬,讀秒前3.2秒,葛里芬後仰跳投進框,希爾德急忙三分外線出手沒進,國王最後在自家球場飲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