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雄民進黨初選市長辯論 陳菊鼓勵再辦

壹電視25日舉辦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候選人首場電視辯論會,左起趙天麟、管碧玲、劉世芳、林岱樺、陳其邁。(網路直播截圖)
壹電視25日舉辦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候選人首場電視辯論會,左起趙天麟、管碧玲、劉世芳、林岱樺、陳其邁。(網路直播截圖)

【記者李怡欣/台北、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競爭首場電視辯論甫結束,趙天麟、管碧玲、劉世芳、林岱樺與陳其邁5位立委在3小時內做政見交鋒。高雄市長陳菊27日表示,透過辯論可了解有意競逐市長參選人對高雄未來藍圖,她贊成再辦辯論。

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首場電視辯論上週六舉行,5位角逐黨內初選的現任立委提出政見,表達各自對高雄未來建設的想法。首先,趙天麟主打高雄新經濟,運動新經濟、推氫能發電解決空污,提高生養津貼、讓人口成長至300萬人,要成為「最會招商CEO市長」,他會堅持到底,因自己背後有堅定信仰與民意。

管碧玲表示,將來要推動南高屏生活圈、設立國際機場、終止南電北送,不舉債發展軌道,她強調自身在立委期間創造無數高雄就業與政經績效,「絕對有能力做經濟市長」。

劉世芳則,高雄亟欲轉型,輕軌、捷運黃線、展覽館、市圖總館、海音中心等建設與夢想,都因有強大執行力得以實現,她會以世運執行長的魄力,穩穩接住陳菊棒子,自己會是「最有行動力的市長」。

林岱樺則用台語說自己是沒山頭與財團奧援的高雄囡仔,未來要增加就業與保障勞動權益、改善汙染、反馬頭山掩埋場,發展軌道、場館與水域經濟,主打「市民經濟」,強調「沒有政商勾結、只有誠實良心」。

最後陳其邁申論感性地說出,高雄青年被迫外地打拚的無奈心聲,他要讓高雄在面對全球競爭、汙染與產業轉型下,以一經濟首都、六產業生活圈、八產業發展,讓高雄媲美美國匹茲堡轉型智慧化「一個過彎就迎頭趕上」。

對於首場黨內市長候選人辯論,高雄市長陳菊表示,未來市長需對高雄發展與面臨困境等有深入了解,透過辯論可知道大家對高雄未來藍圖,也可在辯論中找到解決辦法,她覺得這是好事,贊成繼續辦辯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