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活塞4將攬90分 挫綠衫軍奪2連勝

德拉蒙德。(Getty Images)
德拉蒙德。(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NBA東區前兩名波士頓塞爾提克與底特律活塞昨日狹路相逢,活塞靠先發四位大將哈里斯(Tobias Harris)、德拉蒙德(Andre Drummond)及布萊德利(Avery Bradley)及傑克森(Reggie Jackson)包辦90分帶領下,終場以118:108帶走勝利,拿下二連勝。

效力塞爾蒂克7個球季、今年轉戰活塞的布萊德利率先攻下2分,為這兩強對決拉開序幕。哈里斯三分球讓綠衫軍擺脫平手的糾纏,傑克森切入加上德拉蒙德籃下賣高,活塞馬上就拉開雙位數的差距,還好綠衫軍有厄文(Kyrie Irving),單節拿到8分,第一節追到23:31個位數的落後。

綠衫軍第二節緊追不捨,史馬特(Marcus Smart)連2記三分長射,塞爾提克一度反超前1分,不過哈里斯馬上以三分球還擊,活塞最後在德拉蒙德空中接力灌籃及哈里斯突入內線、轟炸籃框下,以60:57保持優勢。

下半場雙方進入激戰,分數互咬,比賽剩下5分多鐘,又是史馬特的2次三分外線,綠衫軍取得1分領先。不過德拉蒙德籃下單打得分,哈里斯後仰跳投,幫助活塞打出一波16:8的攻勢,剩下最後半分鐘,厄文及史馬特三分外線失靈,活塞客場獲勝。

哈里斯攻下兩隊最高的31分,另外德拉蒙德靠他的身高及過人的彈跳力,首節就抓下10個籃板球,全場有著26分及22籃板「雙十」的過人表現,另外傑克森和布萊德利分別有20及13分的進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