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帕克歸隊扛先發 馬刺逆轉勝小牛

帕克。(Getty Images)
帕克。(Getty Images)

【記者陳煜齊/綜合報導】聖安東尼奧馬刺28日在主場迎戰達拉斯小牛,前鋒阿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全場共拿下33分,寫下開季以來7次單場逾20分10籃板的紀錄,並帶領馬刺在下半節超前追分,成功在最後以115:108逆轉小牛,奪下2連勝。

上季季後賽時因大腿四頭肌斷裂的帕克,經過半年多休養後終於歸隊,並擔任先發上場。馬刺首節以阿爾德里奇為首打出一波13:7的攻勢取得領先位置,帕克兩度上籃得手,貢獻4分,隨後帕克下場休息,由米爾斯(Patty Mills)代替上場。小牛開始展開反攻,巴恩斯(Harrison Barnes)、哈里斯(Devin Harris)適時投進3分球幫助小牛追分,加上包威爾(Dwight Powell)空中接力灌籃,小牛在首節結尾以2分反超馬刺,一度打出13分的差距,期間還發生馬刺教練帕波維奇(Gregg Popovich)因不滿判決而飆罵裁判,遭到裁判驅逐出場的插曲。上半節結束後,馬刺就以46:53落後。

下半場開打,阿爾德里奇第三節砍進26分,在格林(Danny Green)1記三分遠投幫助馬刺終於將比數超前,在逐漸開拉差距後,馬刺最後成功逆轉戰局,終場以115:108擊敗小牛。

阿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此戰19投13中,拿下全場最高的33分10籃板3助攻,賈索(Pau Gasol)14投9中含3顆三分球,也貢獻25分6籃板4助攻,格林也貢獻12分5籃板,而帕克此戰上場14分鐘,僅進帳6分4助攻。此戰勝利後,馬刺的戰績已來到2連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