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波特讀秒前破網 巫師險勝灰狼

波特。(Getty Images)
波特。(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

華盛頓巫師與明尼蘇達灰狼東西區球隊本季首度碰面,就上演精彩好球,在大將沃爾(John Wall)膝傷持續缺席、另一主將比爾(Bradley Beal)手感不佳下,波特(Otto Porter)挺身而出不但拿下全場最高的22分,還在關鍵時刻投進2分,幫助巫師以92:89險勝由明星球員唐斯(Karl-Anthony Towns)所領軍的灰狼。

灰狼在唐斯、巴特勒(Jimmy Butler)與吉布森(Taj Gibson)等先發大將強勢帶領下,打出17:6的開局,首節以30:23在主場給巫師下馬威。波蘭中鋒戈塔特(Marcin Gortat)一記空手切入內線灌籃,讓巫師第二節一度追到1分落後,唐斯切入賣高,外加本季第二次獲得先發機會瓊斯(Tyus Jones)的三分長射,半場打完讓灰狼以51:43保有優勢。

波特第三節火力全開,單節砍進13分,巫師追到68:71剩3分差距。進入決勝節,灰狼維持防守強度,一直不讓巫師逼近,不過在讀秒前2分48秒,史考特(Mike Scott)以三分長射,硬是幫助巫師將比數以87:87追平。

吉布森和波特互得2分,唐斯投籃沒進,巫師把握一波進攻機會,比爾做球給波特,破網拿下超前的2分,威金斯(Andrew Wiggins)連兩次投射不進,灰狼巴特勒連抓2個籃板球,可惜發生要命傳球失誤,不得已犯了比爾一規,比爾兩罰中一,唐斯最後三分球沒進,巫師終結二連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