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圓夢紐約 中國名廚傳奇(中)

圖為2016年4月24日晚,羅子昭參與紐約部分法輪功學員在中領館前的「4.25」和平上訪17周年燭光紀念會。(記者戴兵/攝影)
圖為2016年4月24日晚,羅子昭參與紐約部分法輪功學員在中領館前的「4.25」和平上訪17周年燭光紀念會。(記者戴兵/攝影)

文/紫雲
href="http://www.epochtimes.com/b5/17/5/2/n9097378.htm">接上文
)羅子昭一家慶幸修煉法輪大法,他的父母、弟兄姐妹也相繼入道得法。然而,好景不過數月,天地風雲驟然變色。1999年4月25日,法輪功學員為澄清輿論視聽、爭取合法煉功環境,萬人集體到北京國家信訪局上訪。在和平理性的請願人群裡,王晶和羅子昭側身其列。

大法蒙冤 上訪講真相

三個月後,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編造自焚偽案,嚴令取締法輪功,一場文革式的血腥鎮壓在中國全面展開。當時王晶修煉僅10個月,羅子昭也才入門不久。「電視廣播鋪天蓋地的抹黑法輪功,明明就是睜眼說瞎話!」不願大法遭栽贓誣衊,不忍民眾被蒙蔽受累,大法學員紛紛上訪鳴冤。在風聲鶴唳中,王晶毅然走出家門,邁向京城。

同年12月,天氣陰冷,北京大法研究會及輔導站已遭連根拔起。王晶帶著三歲半的兒子和同修一同來到北京信訪局,等到的卻是公安強制拘捕。

那天,羅子昭聞訊趕往,只見王晶被手銬扣抱在大樹上,一旁的孩子則全身發抖,哭啞了喉嚨。「公安怎麼可以這樣!」他心中充滿憤怒與心疼。

王晶被關押在順義看守所一月整,身心飽受摧殘。釋放回家後,她看到瘦弱的幼兒滿嘴口瘡,心中滿是酸楚難過。眼看上訪無門,又為大法心急。那年除夕,她又去了天安門廣場。在那裡,來自全國各地的法輪功學員前仆後繼講真相。「法輪大法好!」橫幅、呼聲此起彼落,公安警車黑壓壓地撲來。王晶再次被關押。

「攔截上訪戶,重點法輪功!」當時北京,因法輪功而戒備森嚴,仍然擋不住學員們一波波的上訪。抗議、關押,再抗議,再關押。天安門派出所,成了大法學員的審訊堂。「惡警對我們嚴刑逼供,不說就往死打,審訊室的牆上血跡斑斑。」王晶被打得遍體鱗傷、鼻青臉腫,雙手被手銬勒得血肉模糊,終至失去了知覺。

2001年5月,王晶再次被抓,遭遣送原籍廣東省。羅子昭再也坐不住了,他毅然辭去大好工作,逕赴商場買了黃布及藍筆,鄭重寫下「法輪佛法」四個大字。然後,大步邁向天安門廣場。羅子昭就地打開橫幅,隨即當場被抓,也被押回原籍看守所關押。

因為堅持修煉大法,看守所成了他們的前方戰場,你進我出。就算放回家中,也逃不過警察的騷擾。羅子昭無法正常工作,單位的老闆也受到牽連,他不得不辭職,帶著孩子回到老家。

那一段流離失所的日子,夫妻倆帶著孩子,一邊躲避警察追捕,一邊做大法真相材料。他們從海外明慧廣播獲得第一手真相資料,燒錄廣播磁帶,建立真相資料加工點。夫妻倆夜以繼日不眠不休,哥嫂則協助將資料運送到各地。家裡積蓄用罄後,羅子昭在朋友的幫助下重回職場,來到遼陽富虹大酒店擔任主廚。

熬鷹勞教 煉獄出金剛

羅子昭因為堅修大法,兩次被抓進看守所;身為名廚的他,被拘捕回鄉關押。很多人都勸他順勢而為以求自保,提審他的公安也一再勸他。

「阿昭,你這麼好的生活,你傻嗎?簽個字,回去偷偷煉就行了。幹嘛擰著不簽呢?」所謂「簽字」,就是書面聲明與法輪功劃清界限。簽字就自由;不簽,面臨的就是關押、洗腦,甚至判刑。簽與不簽兩重天!

「簽什麼簽!決裂書?揭批書?不都是那些違背良心的話。你們作為政府部門,不能逼我說謊啊!這世界上什麼才是最重要?不就是身體健康、道德回升、家庭幸福。我修煉法輪功,我什麼都得到了,沒有任何理由讓我放棄它。」他斬釘截鐵說道。

之後,傳來王晶從勞教所逃出的消息。羅子昭繼之在遼陽富虹大酒店被綁架。同年8月底,他被押送回原籍廣州,最後被判刑兩年。兩個月內,姐姐羅麗娟也被判刑兩年,弟弟羅子榮被關進廣東省洗腦班。

那是一段不堪回首的日子。羅子昭來到美國後,每當看到夜裡閃爍的彩燈,總覺心如刀割陣陣痛楚。「在美國,那聖誕樹上的珍珠彩燈,沾染了無數學員的血汗。那燈飾上的條線,有不少銅片介面,很鋒利;我們得徒手將它卡進去,一轉一拉,然後固定住。每天十幾個小時強制做工,人人汗水淋漓,我每個手指頭都流血、化膿……」

中國勞教所,是現代黑加工的集中營。大批法輪功學員遭到非法關押勞教,他們被司法腐敗掌控利用,非法謀取暴利。「牢獄裡的苦力算什麼,最苦的是精神上的摧殘。」羅子昭說,「因為我堅拒轉化,被關進攻堅基地。那是重級酷刑的人間煉獄。四面牆壁皆經包裝,連地上都是軟的。但看向牆上,卻血跡斑斑。」

「軟包裝的牢房,卻可以折磨死人。」羅子昭說,很多大法弟子曾被關在這裡。「只能站立,不能坐下,裡面稱之『熬鷹』。熬鷹到極點時,人會神志不清。於是,他們趁虛而入,脅迫真善忍修煉者簽下認錯、認罪及感恩的『三書』。」

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人人都得通過這一關。

羅子昭被關入小牢房「熬鷹」,窗戶緊閉、不辨晝夜,兩個犯人隨時盯哨。不知道罰站了多久?熬到他精神崩潰、暈厥倒下,倒了再被拽起。他傾生命之力挺住一點意識。「後來,他們扒掉我衣服,僅留一條短褲,再打開小窗,讓蚊蟲飛入肆虐。我渾身都是蚊蟲,每根筋像被糾結撕裂,反覆再三,不知昏倒了多少回。」

有一天,監管帶來大法師父的法像,放置在地上,指著說道:「你不是好幾天都沒有坐下?現在有機會了,你這就坐下吧!」羅子昭猛然驚醒,「那是教導我做好人,給我重新做人機會的師父啊!我怎能坐在他上面。」「我看你們誰敢動我!」他滿腔怒火頓時爆發,化為震天的怒吼。獄警被突如其來的洪雷驚嚇住,急忙罷手休兵。◇(接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