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拓荒者雙槍俠 不敵公鹿三劍客

布萊索。(Getty Images)
布萊索。(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密爾瓦基公鹿「三劍客」米德爾頓(Khris Middleton)、布萊索(Eric Bledsoe)及「字母哥」阿德托昆博(Giannis Antetokounmpo)聯手攻下71分,遠勝波特蘭拓荒者「雙槍俠」里拉德(Damian Lillard)和麥卡倫(C.J. McCollum)的33分,終場公鹿以103:91力克拓荒者,收下二連勝。

米德爾頓開局就手感發燙,轟下12分,幫助公鹿以33:21有了好的開始。易籃再戰,布萊索和阿德托昆博持續帶領公鹿前進,反觀里拉德及麥卡倫找不到準星,上半場各只有5分進帳,僅努爾金奇(Jusuf Nurkic)正常演出,拿下14分並抓下8籃板,拓荒者45:60落後15分。

下半場公鹿火力不停歇,持續有分數挹注,第四節差距一度來到24分,麥卡倫高難度後仰跳投喚醒拓荒者沉睡一節的攻擊欲望,諾基奇接續搶進11分,還送給阿德托昆博麻辣火鍋,圖納(Evan Turner)再適時的反手上籃,拓荒者將差距縮小到12分。

最後1分多鐘,韓森(John Henson)的勾射,外加阿德托昆博籃下補進,公鹿又重新點火,剩下時間有限,拓荒者最後無奈終結三連勝。

諾基奇此役攻下25分及抓下11籃板,有著「雙十」的優異表現,里拉德和麥卡倫則分別攻下18和15分;米德爾頓拿下全場最高的26分,布萊索緊追再後,也有25分的優異成績,阿德托昆博則貢獻了20分,這三人無疑是公鹿取勝的重要功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