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市府辦成果展 不老達人秀絕活

桃園市第一屆「高手在民間-不老達人」表揚。(桃園社會局提供)
桃園市第一屆「高手在民間-不老達人」表揚。(桃園社會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首屆「高手在民間 — 不老達人」成果展選拔出81名擁有各種技藝的「不老達人」,總歲數為5,342歲;桃園市政府重視長照,鼓勵銀髮族在退休生活中發展才華,終身學習,發揚看不見的「薪傳」智慧。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舉辦成果展的目標是讓長者落實終身學習。首屆活動以60歲為標準進行選拔,選出81位「不老達人」,這些不老達人平均年齡為65.95歲,年紀最大者是85歲,總歲數5,342歲;成果發表會自12月4日~7日在市府1樓舉辦,包含葉笛、口簧琴、手風琴等動態展演、7區達人教室、27個靜態展覽攤位。

鄭文燦又說,桃園市65歲以上長者約有23萬人,占全市總人口的10%,市府發展適合長者的活動,如重陽節不只有舉行長青楷模表揚,也舉行樂活重陽季系列活動,鼓勵長者積極參與。

鄭文燦說表示,長者從工作職場退休,但在其他生活層面中,反而可以「退而不休」,鼓勵長者學習想學的東西,銀髮族代表經驗跟智慧,期望透過各種活動,找回銀髮族的熱情,甚至讓老人資源再度貢獻社會,帶動社會的進步,創造另一番人生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