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無力負擔醫療費 熱心醫師協助患者手術保命

林聿騰醫師(右) 與病人吳先生。(記者徐乃義/攝影)
林聿騰醫師(右) 與病人吳先生。(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一名泰國華僑隻身來台工作的吳姓男子11月22日騎機車上班,天雨路滑摔車,當下吳先生仍能忍痛騎車回家,本想休養個一、兩天,即可自行康復,後因雙手疼痛無法抬起,才覺得事態嚴重,由朋友幫忙送醫院急診,由於擔心醫藥費想放棄治療,桃園敏盛醫院林聿騰醫師當天轍夜難眠經整夜思考後,決定詢求廠商支援耗材,幫助病人重建左側胸壁,在林聿騰及廠商的協助之下,病人再次執行胸腔鏡第三、四、五、六肋骨骨板固定手術,重建吳先生的胸壁也保住了他的生命,術後恢復順利,並於5日出院返家休養。

吳姓男子入院電腦斷層報告呈現右側肱骨骨折,左側鎖骨及肩頰骨骨折、左側胸壁挫傷、左側肋骨骨折且呈現血胸狀態。會診骨科及胸腔外科醫師,骨科醫師先執行右手肱骨復位。由於左側胸壁嚴重變形及連枷胸恐危及生命,胸腔外科林聿騰醫師建議安排住院手術。

敏盛綜合醫院公關莊素說,住院隔天進行胸部X光追蹤,發現左側血胸狀況變的更為嚴重,吳先生是位泰國華僑隻身來台工作,一度想要放棄治療;和病人及其台灣友人討論後當日先進行胸腔內視鏡手術清除血塊。在進行胸腔內視鏡手術時,林醫師意外發現病人左側胸壁肋骨骨折並嚴重變形,必需以肋骨骨板直入固定,但因目前健保無給付,耗材及手術費用都需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