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離島

金門引進「結石剋星」 造福上千患者

體外震波碎石機啟用後,對金門尿路結石患者必定是一大福音。(記者簡源良/攝影)
體外震波碎石機啟用後,對金門尿路結石患者必定是一大福音。(記者簡源良/攝影)

【記者簡源良/金門報導】據統計,台灣約有10%國人曾罹患尿路結石,而在金門約有1千名尿路結石患者必須進行手術,但在過去幾年,金門患者需要接受長期治療,或轉診至台灣,造成諸多不便,如今,金門醫院終於擁有自己的設備,將能帶給病患更便利的醫療服務,提升金門地區的醫療品質。

金門醫院在縣政府挹注千萬經費下,引進美國最新型之「結石剋星」——體外震波碎石機,已設置在綜合醫療大樓二樓的體外震波碎石中心,該中心12月7日正式剪綵開幕。體外震波碎石機啟用後,尿路結石患者進行手術不再需要住院、不需麻醉、不需開刀、治療快速、效果好,且術後立即恢復正常作息,對患者必定是一大福音。

金門縣政府表示,將持續提升金門醫院尿路結石醫療服務的質與量,期望未來減少八成以上之尿路結石患者轉診赴台治療,提供金門地區居民更良好、完善的就醫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