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久樘邀吳寶春赴瑞璽演講 如何攀上高峰

久樘開發特助李晉豪(左)對吳寶春(右)演講內容感同身受。(記者謝平平/攝影)
久樘開發特助李晉豪(左)對吳寶春(右)演講內容感同身受。(記者謝平平/攝影)

【記者謝平平/臺中報導】久樘開發熱衷生活美學,9日邀請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與住戶分享,如何相信自己、攀上高峰;並帶來自家麵包,讓住戶大飽口福;「瑞璽」演講空間座無虛席。久樘開發特助李晉豪表示,吳寶春故事能激發社會更多向上的力量,令人感動。

父母都怕孩子輸在起跑點,拚命讓孩子上各種課程,但吳寶春卻因生長在窮困家庭,而得以自由發展,但課業也經常考鴨蛋。但也因識字少、出身貧困,吳寶春從來不敢作夢,每個月乖乖寄回2/3薪水,不敢做其他想望。

軍中一位同梯的大專兵教吳寶春識字、一起閱讀,大大翻轉了他的未來。他讀到許多名人傳記,立志要像他們一樣。在拿到世界麵包冠軍後,他便以母親為名成立教育基金會,讓孩子可因教育而翻身。

歷經家道中落的李晉豪對吳寶春的故事十分感嘆,當年21歲的他在紐西蘭求學,母親一通電話讓他瞬間長大,「我們家什麼都沒有了,但我幫你籌到30萬,以後你要自己想辦法。」

原本閒散的他開始奮發向上,2年半內念完大學、雙碩士,並用30萬與朋友合資創立公司,賺取生活費、學費。當他回到台灣,同學都還在讀書。李晉豪表示,只有身處逆境,人才會有對成功的想望。

當吳寶春到法國參賽,看到國旗時,不但激動,也不再看貶自己出身貧困,因為他有能力把世界冠軍帶回台灣。李晉豪對此感同身受,久樘「樹也Villa」今年拿下世界卓越建設獎首獎,當初的努力、委屈都不算什麼,因為世界認同台灣。

演講完畢,吳寶春特別準備多款自家麵包,現場供應久樘住戶食用,並親切合影。李晉豪表示,未來將準備更多精彩活動,與住戶一起成長。

吳寶春吳寶春帶來自家麵包,讓聽講民眾一飽口福。(記者謝平平/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