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寒舍艾美 鳳梨驗出農藥超標26倍

寒舍艾美酒店向泰昇行進的鳳梨,農藥超標26倍,已全數下架。(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寒舍艾美酒店向泰昇行進的鳳梨,農藥超標26倍,已全數下架。(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施芝吟、莊麗存/台北報導】台北市衛生局11日公布11月第2波生鮮蔬果殘留農藥抽驗結果,一共抽驗40件,有5不符規定,其中1件農藥超標26倍的鳳梨,是寒舍艾美酒店向泰昇行進貨,由泰昇行無法提供詳細產品來源證明,可依《食安法》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寒舍艾美酒店發表聲明表示,這一批來自菲律賓的鳳梨,11月14日立即全面下架封存並退貨,已經改用台灣本土鳳梨或其他水果。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代理科長王明理說,販售蔬果業者應要求賣方,提供完整產品交易憑證,除了予以保留外,並將廠商名稱、供應代號等產品外箱來源資訊拍照存證,以利後續追查。

台北市衛生局抽驗40件水果,其中柳聽丁、鳳梨等5件不符合規定。台北市衛生局抽驗40件水果,其中柳聽丁、鳳梨等5件不符合規定。(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抽驗還發現,台北果菜批發市場裡面,來自屏東的菜豆有不得檢出的殺蟲劑諾伐隆,金桔有不得檢出的殺草劑草殺淨,來自台南的柳丁有超標殺蟲劑加保利,椪柑則是殺蟲劑第滅寧超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