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紐約自殺炸彈恐攻 川普籲修移民法

曼哈頓11日發生一起自製炸彈恐襲,嫌犯是通過親屬移民至美的孟加拉人。(Getty Images)
曼哈頓11日發生一起自製炸彈恐襲,嫌犯是通過親屬移民至美的孟加拉人。(Getty Images)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紐約曼哈頓週一(11日)發生一起自製炸彈恐襲事件,涉案嫌犯是通過親屬移民來美的孟加拉人。美國總統川普及幕僚再次呼籲收緊移民,終止「鏈式移民」。

綜合福斯新聞和「今日美國」報導,白宮在披露恐襲嫌疑人是通過「遠親家庭鏈式移民」進入美國後表示,如果川普總統的移民政策已經到位,那麼週一在紐約發生的爆炸事件絕不會發生。

紐約警察局官員表示,嫌犯是一名27歲孟加拉人烏拉(Akayed Ullah),他受到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的蠱惑,在紐約地鐵發動炸彈攻擊。

川普在一份聲明中指責這次恐襲,他還批評說,美國「鬆散的移民體系,讓許多危險的、沒有經過充分審查的人進入我們的國家」。

川普說:「我的禁止8個國家公民進入美國的行政令最近得到最高法院的批准執行,這只是在加強移民系統安全方面邁出的一步,國會必須終止『鏈式移民』。」

在川普發出聲明前,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說:「總統已要求終止『鏈式移民』。

我們必須保護我們的邊界,確保進入我們國家的人不會傷害到(美國)人民,而且我們必須轉向擇優移民制度。」

數據顯示,2005年至2015年間,930萬新移民是通過家庭關係永久性地來到美國。

川普在聲明中還說:「這個有缺陷的(移民)制度給美國的安全和經濟造成可怕的傷害,這是早已明確的,我決心改善我們的移民制度,把我們的國家和人民放在第一位。」

司法部長塞申斯週一在一份聲明中斯表示,擇優的移民體系意味著「(美國)歡迎最好和最聰明的人,避免恐怖分子、幫派成員、詐騙分子、醉酒司機和虐待兒童者(進入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