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公共健康問題」 法中小學明年禁手機

法國教育部10日宣布,明年9月起,中小學生在學校禁用手機。(AFP)
法國教育部10日宣布,明年9月起,中小學生在學校禁用手機。(AFP)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法國教育部長週日(10日)宣布,明年9月起,禁止中小學生在學校使用手機,不論是午餐、下課或課堂上。法國教育部長解釋,這是「公共健康」問題,因為現在學生下課只黏著手機,不出去玩了。

「法國24台」報導,禁止學生用手機是法國總統馬克宏競選時的承諾,但一直沒有具體行動。雖然這個禁令引起家長疑慮如何執行,但教育部長布朗凱(Jean-Michel Blanquer)不為所動,相信這只是方法問題。

其實法國已禁止小學及中學前4年用手機,這次政策是擴大到校園其他環境。

美國網路雜誌「石英」(Quartz)11日引用「倫敦政經學院」2015年做過的研究,支持法國的做法。該研究顯示,禁止16歲的學生使用手機,他們的成績可以進步6.4%,或相當於5天的上課時間。專家還表示,成績差及低收入家庭的學生進步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