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爭取花博電動公車補助 洪慈傭獲5,040萬元

13日交通委員會特別搭乘電動接駁公車前往后里火車站考察,花博吉祥物「虎媽」也特別以地主的身分迎接。(洪慈庸辦公室提供)
13日交通委員會特別搭乘電動接駁公車前往后里火車站考察,花博吉祥物「虎媽」也特別以地主的身分迎接。(洪慈庸辦公室提供)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以綠色運輸和節能減碳為核心概念,立法委員洪慈庸積極向交通部爭取電動公車補助計畫,日前已獲同意補助市府5,040萬元,13日交通委員會特別搭乘電動接駁公車前往后里火車站考察,花博吉祥物「虎媽」也特別以地主的身分迎接。

交通局副局長馮輝昇簡報指出,市府規劃以「鐵路為主,公車接駁為輔」的疏運方式,於山海屯等區規劃12條接駁路線,其中三條園區間之接駁路線特別規劃56台電動公車行駛接駁任務。市府已積極向中央申請5,040萬元補助經費,待明確核列補助費用,後續市府將配合籌措地方配合款項。

交通局副局長馮輝昇簡報指出,市府規劃花博疏運方式以「鐵路為主,公車接駁為輔」,其中三條園區間之接駁路線特別規劃56台電動公車行駛接駁任務。交通局副局長馮輝昇簡報指出,市府規劃花博疏運方式以「鐵路為主,公車接駁為輔」,其中三條園區間之接駁路線特別規劃56台電動公車行駛接駁任務。(記者賴瑞/攝影)

洪慈庸表示,明年台中將迎接花博,可能會對后里當地的交通造成潛在影響,所以一直持續和交通部與市府做溝通,希望做好運輸配套和站前美化的相關規劃,未來遊客能搭乘台鐵到后里,在后里火車站下車後,在各個園區可以搭乘電動接駁公車移動,站體美化也能讓外地來的遊客有好的印象。

 13日交通委員會特別搭乘電動接駁公車前往后里火車站考察,花博吉祥物「虎媽」也特別以地主的身分迎接。 13日交通委員會特別搭乘電動接駁公車前往后里火車站考察,花博吉祥物「虎媽」也特別以地主的身分迎接。(記者賴瑞/攝影)

針對后里火車站外觀,中央已補助1.6億元新建后里東站,洪慈庸也提到,目前后里西站交通動線不佳,門面亦相當需要加強並美化,先前部長已承諾將提供協助,希望未來能營造具有花博意象的門面,行銷台中的觀光、台灣的美好。

賀陳旦部長則表示,台中市是台灣使用電動公車最多的都市,應用於花博活動的接駁值得肯定,也與綠色運輸相互結合,因此,交通部樂於支持這項計畫。另外,為因應鐵路高架化,中市府前瞻建設提出「台中市鐵路高架橋下停車場興建計畫」,包含潭子車站高架橋下停車空間利用,賀陳旦說,因為那是利用台鐵的土地,未來規劃停車空間,必須以「公共運輸停車轉乘」為前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