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大谷翔平傳肘傷 天使指體檢正常

大谷翔平(右),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右),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陳煜齊/綜合報導】日前正式加盟大聯盟洛杉磯天使的「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12日曾傳出他在今年10月底曾接受自體血小板血漿(PRP)治療右手肘,而13日據美國雅虎記者帕桑(Jeff Passan)也透露,大谷的右手韌帶確實有拉傷的情況,才會因此進行PRP治療。

美國《運動畫刊》12日透露大谷曾在10月20日接受PRP治療,據帕桑透露,東京同愛紀念醫院的報告指出,大谷曾在11月28日被檢查出右手韌帶有一級拉傷,雖屬輕微傷勢,但嚴重的話也需要進行手肘韌帶手術(Tommy John),並指這與10月進行PRP治療有關;但檢查報告也指出,大谷只要透過完整的復健計畫,就可令傷勢復原,甚至是全力投球。

天使球團總經理艾普勒(Billy Eppler)隨後也對此表示這項資訊在大谷宣布選擇加入大聯盟時,已告知各球隊,並回應:「我們已經完成大谷翔平的核磁共振檢查(MRI),包括手肘與肩膀,結果顯示沒有特別損傷,看起來與同齡球員無異,我們相當滿意體檢的結果。」

雖然天使球團不介意大谷的傷勢,不過這勢必將影響球團對選手的調度,尤其是要維持大谷的二刀流比賽計畫,對此艾普勒也表示,現在更需要工具人選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