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阿州參議員補選 民主黨險勝

共和黨候選人摩爾以1.5%的差距輸給民主黨候選人瓊斯(圖)。(AFP)
共和黨候選人摩爾以1.5%的差距輸給民主黨候選人瓊斯(圖)。(AFP)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美國阿拉巴馬州12日進行聯邦參議員補選,在99%的票數開出後,共和黨候選人摩爾(Roy Moore)以1.5%的差距輸給民主黨候選人瓊斯(Doug Jones)。摩爾示意,可能要求重新驗票。

綜合外媒報導,阿拉巴馬州過去是共和黨的票倉,但在12日的補選中,瓊斯以微弱差距勝出。美國總統川普已在推特恭賀瓊斯當選。摩爾是前阿拉巴馬最高法院法官,在選戰期間深陷性騷擾指控,摩爾陣營否認相關指控。

阿拉巴馬州規定的驗票門檻是差距在0.5%以內,因此媒體認為摩爾不太可能如願。

這場補選使共和黨在100席的參議院中,減少至51席,共和黨在參院的運作壓縮到最緊繃。外界也關注明年11月期中選舉的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