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打造「福牛」鰲峰花海 花博現台灣牛精神

 為迎接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台中市規劃在清水打造「福牛鰲峰花海」,全區以牛為主角,搭配農作意象景觀。(台中市政府提供)
為迎接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台中市規劃在清水打造「福牛鰲峰花海」,全區以牛為主角,搭配農作意象景觀。(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為迎接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規劃在大甲、清水、太平、大里、霧峰、烏日及東區等7區打造具在地特色的城市小花海。其中,「福牛鰲峰花海」取自清水鰲峰山的「牛罵頭遺址」典故,全區以牛為主角,搭配農作意象景觀,敘述過去台灣人辛勤耕作並喜迎豐收的場景,讓「台灣牛,辛勤做」的腳踏實地精神,透過花海景觀布置呈現出來。


 

在清水區設置的「福牛鰲峰花海」具在地文化歷史意義,目前整體分區小花海細部規劃正如火如荼進行,預計明年初開工。在清水區設置的「福牛鰲峰花海」具在地文化歷史意義,目前整體分區小花海細部規劃正如火如荼進行,預計明年初開工。(台中市政府提供)

「牛罵頭遺址」座落於清水區鰲峰山,在遺址中發現大量石製農具文物,因此,花海設計以稻草編織的白鷺鷥藝術作品,代表水牛泡在水中偷閒的意象,搭配藍色系花海、清碎石等自然素材,並利用現地土丘草坡的高度變化,打造鮮明紅色系花海及自然的芒草景觀,表現清水區秋冬時芒草叢生的特色。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在清水區設置的「福牛鰲峰花海」具在地文化歷史意義,目前整體分區小花海細部規劃正如火如荼進行,預計明年初開工,施工期約6個月,希望提前讓民眾就近體驗繽紛花海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