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最高海拔跨年 谷關泡溫泉梨山迎曙光

台中市市區跨年晚會熱力四射,高山晚會走原民風,邀請民眾一起上谷關泡溫泉、天池迎曙光。(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中市市區跨年晚會熱力四射,高山晚會走原民風,邀請民眾一起上谷關泡溫泉、天池迎曙光。(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廖素貞/連線報導】歲末年終2018將至,台中市區跨年晚會依舊熱力四射,原鄉部落和平自治區則承襲往年,谷關、梨山31日有全台最高告別2017跨年晚會;緊接著,福壽山天池旁全台最高升旗典禮上,邀約民眾一同登高,迎接2018第一道曙光。

市府觀旅局表示,谷關31日跨年晚會有「四分衛樂團」、原舞工作坊及喜裂克文化藝術團等原住民舞團熱舞,與現場民眾一同倒數;梨山場邀請在地雷滾樂團、梨山七匹狼及GUTS樂團等,要用原住民的熱情HIGH翻高山跨年。觀旅局長陳盛山表示,國內外旅客可選擇上梨山,聆聽原住民朋友的天籟美聲,也可以來谷關聽民歌、唱搖滾,泡在暖暖溫泉中,迎接新年來到。

為了呈現原鄉部落特色,陳盛山說,谷關場今年呈現許多在地的原住民舞,也有原民青年虹谷樂團、最佳美聲組合知己二重唱、偶像團體MODS成員陳謙文等一起表演,在民歌、搖滾、原民等多種歌舞聲中,迎接新的一年。

梨山場31日下午由「歡唱梨山卡啦OK比賽」率先登場,前3名優勝者可在跨年晚會上展現歌藝,落實在地參與精神。表演團體很在地,有梨響大鼓隊、環山原舞團演出,在海拔1,956公尺的梨山賓館前,陪遊客狂歡過新年,體驗全台海拔最高的跨年晚會。

2018年元旦清晨6點,福壽山農場有「迎接新年曙光」,由梨響大鼓隊在海拔2,580公尺的天池畔擊鼓,迎接第一個日出;為鼓勵低溫早起的遊客,參與民眾有機會獲得限量喔熊圍巾。早上8點梨山賓館前,安排「全台最高的升旗典禮」,到場民眾有機會獲得限量「喔熊背包」。31日及元旦白天在谷關遊客中心前也安排部落接駁免費專車。

陳盛山強調,2018年是台中市很重要的一年,「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在豐原、后里、外埔登場。為了宣傳花博,今年跨年活動運用「石虎家族」意象,製作花博燈飾、石虎家族立牌,供民眾在飯店、街道上拍照、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