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吹捧十九大報告 佛教會長急刪文

中共《憲法》中的宗教自由內容,其實是障眼法,目的是把各宗教納入在中共治下。(Getty Images)
中共《憲法》中的宗教自由內容,其實是障眼法,目的是把各宗教納入在中共治下。(Getty Images)

【記者凌雲/綜合報導】海南南海佛學院13日在微信上發文說,中共佛教協會副會長印順和尚稱中共十九大報告是當代佛經,他已手抄3遍。文章引發各界爭議後被刪除。

12月11日,中共佛教協會副會長印順出席了一場海南省佛教協會舉辦的「十九大精神培訓班」,身兼海南佛教協會會長的印順大和做了3個小時的專題報告。消息發布在海南南海佛學院的微信帳號上。

印順在報告上倡議佛教徒效法抄經的方式,手抄「十九大」報告,並且宣稱自己已經手抄「十九大」報告3遍,「而且還要準備再抄10遍」。

文章內容充斥了對中共的歌功頌德,包括印順認為「中共就是現世佛菩薩」、「十九大報告就是中國當代的佛經」等極度肉麻的句子。印順並稱,佛教團體「做到知黨愛黨、與黨同心同德、聽黨話跟黨走」;佛教徒首先「愛國愛黨」,然後才談得上佛教信仰。

文章由海南南海佛學院微信帳號發表後,並被鳳凰網轉載,引發強烈爭議。在Twitter社媒上,網民紛紛斥其:「佛門敗類! 」「潛伏在佛教界的中共特務。」「佛祖會懲罰你的!」「禿驢篡改佛經,背棄佛祖、辱沒袈裟,當下地獄!」據媒體報導,或許由於印順的言論太過火,海南南海佛學院及鳳凰網13日均已刪除該文章。

前中國建設部高級結構工程師何立志日前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2000年其公司主管為了使他放棄對法輪功的信仰,讓他觀看了一段「內參」影片,內容是時任中共國家宗教事務管理局局長的葉小文舉辦的一次講座,對象是中央機關和國務院各大部委黨委書記,時間大概在1999的8、9月。

據何立志回憶,在影片中,葉小文講話談到,中共《憲法》中的宗教自由內容,其實是個臨時的障眼法,騙騙不同宗教信仰的許多少數民族而已,目的是把他們納入在中共治下,將所有中國人洗腦成無神論者,讓所有人只認共產主義。其真正終極目的,是在中國大地乃至全球消除所有宗教、消滅人對神的信仰,共產黨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這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