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59次大三元 詹姆斯追平大鳥紀錄

詹姆斯(右)。(Getty Images)
詹姆斯(右)。(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洛杉磯湖人重要拼圖之一、選秀榜眼的新秀鮑爾(Lonzo Ball),15日見識到他的偶像詹姆斯(LeBron James)的英勇表現,詹皇在這場對戰寫下25分12籃板12助攻大三元的成績,以生涯59次大三元,追平3次獲選NBA最有價值球員的「大鳥」柏德(Larry Bird)的紀錄,也幫助克里夫蘭騎士終場以121:112在主場取得三連勝。

上半場騎士與湖人分數拉的很近,互有領先,騎士最後靠詹姆斯16分帶領下,以63:60取得優勢。騎士第三節由克勞德(Jae Crowder)及卡德隆(Jose Calderon)拉開序幕,洛夫(Kevin Love)單節更是飆進13分,讓騎士繼續以94:86保持領先。

湖人第四節開節拉出一波12:8的攻勢,企圖將差距縮小,騎士最佳第六人韋德(Dwyane Wade)殺出連拿5分,雖然庫茲馬(Kyle Kuzma)也挺身而出拿下10分,但不敵騎士多點開花的攻勢,詹姆斯、洛夫及格林(Jeff Green)在末節輪番火力展示,讓湖人吞下二連敗。

湖人英葛蘭(Brandon Ingram)、庫茲馬及鮑爾分別有26、20及13分不錯的表現,洛夫這場則取得全場最高的28分,並且抓下11籃板,與詹姆斯可謂騎士在這場比賽兩位重要的功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