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派遣女醫X5》完結 米倉涼子感謝這一切

《派遣女醫X5》飾演女主角「大門未知子」的米倉涼子。(Getty Images)
《派遣女醫X5》飾演女主角「大門未知子」的米倉涼子。(Getty Images)

【記者曾薇心/編譯】高人氣日劇《Doctor-X派遣女醫》於14日晚間迎來第5季完結篇,連續主演該劇5季主角「大門未知子」的米倉涼子,透露首次覺得「完結」讓她感到空虛。米倉談道:「竟然完結了……很寂寞很空虛對吧。」

米倉涼子表示,自己在演戲時都盡量不帶入私人情感,所以實際拍攝時都能保持平常心。「不過在拍攝期間的空檔,就是會意識到『已經最後了』這件事。」她也透露劇中飾演「神原晶(晶叔)」一角的岸部一德曾對她說:「在這之後,名醫介紹所的佈景也會拆掉對吧……」米倉表示,當時聽到這番話,心裡真的有一股強烈的寂寞空虛感。

她談道:「第一次有這種感受。演這種好幾季的日劇才會面臨的,那種『要完結了的寂寞空虛感』,我是第一次體會到。」而米倉也談及自己演出5季《派遣女醫X》的感想,表示:「這部戲對我來說真的是寶物。當初真的沒有想到能夠在邁入40歲前遇到這麼珍貴的作品,真的很感謝這一切。」

對於飾演的「晶叔」一角的岸部一德,她也透露「其實剛開始時,很怕他(笑)」,並表示當時很擔心自己是否會被認同,但經過了這段時間的相處,現在變成了像是父親一樣的存在,也很容易對他撒嬌。她表示,因為自己的父親在多年前就過世了,所以跟親生父親比起來,或許更仰慕岸部一德。

另外,米倉涼子談到,這部戲的觀眾比她想像的還多,而她也相信「大門未知子」及其他角色的形象已經深植在觀眾們的心中。「我現在正感受著這份幸福,真的由衷感謝《派遣女醫X》這部作品。」

她表示,自己是首度參演這樣的長篇作品,「真的很開心,從來沒有感到厭煩過。而當我一想到這已經是最後,心中有一股不可思議的感覺,也感到悲傷。」

自2012年播出以來一直維持著高收視率的《派遣女醫X》,14日迎來第5季完結篇,收視率25.3%,瞬間最高收視率更高達28.9%,網路也出現大量「最後一集太感人了啊~」、「拜託再出續集!」等留言。而以「我不會失敗」經典台詞深植觀眾心中的大門未知子,在完結篇中也沒有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