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IU摘下美國告示牌K-POP最佳專輯Top20之冠

美國告示牌公布2017年最佳K-pop專輯Top20榜單,由IU的《Palette》摘冠。(華納提供)
美國告示牌公布2017年最佳K-pop專輯Top20榜單,由IU的《Palette》摘冠。(華納提供)

【記者曾薇心/編譯】美國告示牌(Billboard)今(15)日公布了2017年最佳K-pop專輯Top20榜單,摘下今年「K-pop最佳專輯」冠軍的是IU(李知恩)的《Palette》,而備受注目的BTS防彈少年團《Love Yourself 承 ‘Her’》則拿下第3名。

Billboard的評論表示:「單曲或許是K-POP的強項,但專輯卻最能夠讓歌手展現自我,而2017年的K-POP專輯並沒有讓大家失望。」評論亦談到,由於今年有許多韓國專輯都值得讚許,因此本次首次將K-POP的「最佳專輯排行」由Top10增加到Top20。

對於本次摘下「K-pop最佳專輯」冠軍的IU,Billboard的評論表示,過去K-POP明星都製作一些膚淺無深度的專輯,而IU的《Palette》卻融合了不同的音樂與故事,並展現了明星華麗之下的真實樣貌,讓聽眾與IU一起展開旅程。評論也談及,IU並不擔心公開那些自我懷疑或憂鬱的時刻,儘管明星在舞台上總是華麗,IU透過音樂告訴人們「明星也是人。」

而對於今年橫掃《告示牌》各大榜單的BTS防彈少年團,Billboard對於其專輯《Love Yourself 承 ‘Her’》評論表示:「這無疑是今年最強勢的韓國專輯。不僅創下在Billboard 200中拿下第7名的歷史紀錄,單曲《DNA》及《MIC Drop》也登上韓流音樂在告示牌「Hot 100」中的最高名次。」

此外,男團方面,今年延續高人氣的團體EXO的《The War》、Highlight的《Can You Feel It?》、CNBLUE《7 CN》及Seventeen的《Al1》也都入榜,而人氣女團TWICE的《Twicetagram》及Red Velvet的《Perfect Velvet》也成功打入Top20。

個人方面,選秀節目《K-pop Star》出身的白娥娟(白雅言)的第三張迷你專輯《Bittersweet》,以及今年推出個人第二張正規專輯《MOVE》的SHINee成員泰民、少女時代隊長太妍的《My Voice》,還有李孝利的《Black》及Bobby金知元等人也於本次獲選最佳專輯。◇

Billboard the 20 Best K-pop Albums of 2017(美國告示牌選出最佳K-POP專輯Top20):
1.IU李知恩《Palette調色盤》
2.Epik High《We’ve Done Something Wonderful》
3.BTS防彈少年團《Love Yourself 承 ‘Her’》
4.白娥娟(白雅言)《Bittersweet》
5.JJ Project《Verse 2》
6.Bobby金知元《Love and Fall》
7.Heize《///》
8.Highlight《Can You Feel It?》
9.Suran申秀蘭《Walkin’》
10.Red Velvet《Perfect Velvet》
11.EXO《The War》
12.Glen Check《The Glen Check Experience》
13.B1A4《Rollin’》
14.Zion.T《OO》
15.太妍《My Voice》
16.CNBLUE《7 CN》
17.泰民《Move》
18.Seventeen《Al1》
19.TWICE《Twicetagram》
20.李孝利《Bl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