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吉諾比利展現價值 馬刺末節逆轉小牛

吉諾比利,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吉諾比利,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5天前才被達拉斯小牛逆襲的聖安東尼奧馬刺,終於報了一箭之仇,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發揮老將價值,最後3.1秒突入禁區,上籃取得致勝的2分,助球隊最後以98:96險勝,終止二連敗。

徳州內戰,兩隊再度交手,開賽5分多鐘,小牛費雷爾(Yogi Ferrell)連砍進7分,拉出一波14:5的攻勢,小牛首節以31:18領先。易籃再戰,雙方命中率都不佳,半場結束,小牛53:43,保有10分的優勢。

第三節馬刺數度企圖縮小差距,都被小牛阻止,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轉身跳投得手,小牛帶著9分領先進入第四節。決勝節小牛不斷靠組織進攻找到空檔出手,分差一度來到96:85的雙位數,此後小牛瞬間手感急凍,竟一分未得。

馬刺大軍馬上反撲,艾德里奇在讀秒前23.4秒轉身跳投,終於追平比分。

掌握球權的小牛,竟然發生要命的傳球失誤,馬刺放慢腳步,讓40歲老將吉諾比利主攻,艾德里奇擋住防守球員,吉諾比利加速從弧頂左側切入籃下得分,最後馬刺就靠這2分,讓小牛吞下二連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