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嘉義行銷火雞肉飯 管樂節邀民眾嘗美味

嘉義市副市長張惠博(右三)邀請民眾到嘉義吃火雞肉飯。(施芝吟/攝影)
嘉義市副市長張惠博(右三)邀請民眾到嘉義吃火雞肉飯。(施芝吟/攝影)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台灣知名人氣小吃「火雞肉飯」,嘉義是副市長張惠博20日特地北上行銷嘉義火雞肉飯,他說,嘉義火雞肉飯有一高三低特質,品嚐完身體沒有負擔,12月30日由嘉義市政府所舉辦的管樂節活動,將邀請民眾到嘉義市文化公園品嚐台灣道地火雞肉飯,還能將環保餐具組一起帶回家。

嘉義火雞肉飯都是使用國產火雞,嘉義市大力推廣嘉義火雞肉飯,讓民眾可以品嚐到平價美食。張惠博說,嘉義火雞肉飯也是他的回憶,每次回到嘉義必吃美食之ㄧ。

健康優格火雞鬆。健康優格火雞鬆。(施芝吟/攝影)

國產火雞有高蛋白品質、低膽固醇、低脂肪、低熱量特點,符合現代人重視健康養生飲食趨勢,不管男女老少,多食用火雞肉,對健康好處多多。

中華民國養火雞協會簡長欽表示,進口火雞肉經過至少2個月以上長時間冷凍運輸,料理時在解凍的過程,使得火雞肉內的結晶水流失,營養也跟著流失,所以肉質乾澀,不新鮮又沒營養。

他說,國產火雞其肉質新鮮多汁、美味營養、肉質細緻有彈勁,主要是因為「在地生產、在地消費」的優勢,讓火雞肉以低溫冷藏保鮮方式直接供應給消費者,未經重複冷凍、解凍過程,因此肉質鮮嫩多汁,新鮮又美味。

乾杯集團副料理長劉偉忠。乾杯集團副料理長劉偉忠。(施芝吟/攝影)

乾杯集團副料理長劉偉忠利用火雞帶來五道獨家中西火雞創新料理,包括顛覆傳統的食尚火雞肉飯、中東風味火雞串、火雞肉漢堡、健康優格火雞鬆、低溫香料火雞及兩隻聖誕烤火雞,廚師精湛的廚藝完美展現國產火雞在料理上的多樣性及突破性!

他說,國產火雞的特點就是油脂少、肉汁多,火雞肉不要太過熟,避免肉質太乾,保有肉汁的雞肉在搭配蔬菜爽脆度、酪梨、淋上優格醬。


使用國產火雞做的聖誕烤火雞,肉質新鮮汁多,肉質細緻有彈勁。使用國產火雞做的聖誕烤火雞,肉質新鮮汁多,肉質細緻有彈勁。(施芝吟/攝影)

至於中東風味火雞串,他說,中東料理給人的印象是烤串搭配餅或是優格,這次運用香料醃製在串烤,搭配的蔬菜要選用不易烤焦的,像是櫛瓜、甜椒,在選辛辣的籽洋蔥一起搭配,比較不建議用香菇,香菇的肉汁會跟雞肉汁搶味。

乾杯集團副料理長劉偉忠運用火雞肉所做的創意料理中東風味火雞肉串。乾杯集團副料理長劉偉忠運用火雞肉所做的創意料理中東風味火雞肉串。(施芝吟/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