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防裝置意外關機 蘋果坦承降低iPhone性能

因電池老化影響,蘋果坦承公司確實採取一些措施降低電力需求,但也造成iPhone性能降低。圖為資料照。(記者陳仲明/攝影)
因電池老化影響,蘋果坦承公司確實採取一些措施降低電力需求,但也造成iPhone性能降低。圖為資料照。(記者陳仲明/攝影)

【記者陳懿勝/綜合報導】近期有不少果粉發現,蘋果舊款iPhone手機,包括iPhone 6s和iPhone 7等性能變慢,對此,蘋果坦承,公司採取新的措施降低電力需求,確實會讓處理器變慢,但這是因為舊電池無法提供新功能所需的峰值電流,只好透過削弱手機性能,以防裝置意外關機。

路透社報導,開發App測量iPhone處理器速度的公司Primate Labs日前公布數據,蘋果iPhone 6s和iPhone 7近期有性能變慢的問題;《BUSINESS INSIDER 》的報導則指出,蘋果可能透過削弱舊款手機性能的方式,誘使消費者購買最新款式。

對此,蘋果聲明表示,為了讓手機當中的鋰電池在長久使用或者低溫、低電量的前提下,還能持續保持好的使用者體驗,也避免裝置必須無預警關機來保護電子元件,因此公司採取一些措施降低電力需求。

蘋果指出,去年我們對iPhone 6、iPhone 6s、和iPhone SE釋出一項功能,調製瞬間峰值,以防裝置在特定情況下出現意外關機的情況。這個功能也會導入安裝iOS 11.2的iPhone7上,而且打算未來還會支援其他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