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往事真能如煙?出書翻派系鬥 陳菊嘆「感觸很深」

陳菊新書內容提到2005年黨內初選往事,牽連出一干綠營派系人馬。陳菊21日受訪感嘆,感觸很深。(記者方金媛/攝影)
陳菊新書內容提到2005年黨內初選往事,牽連出一干綠營派系人馬。陳菊21日受訪感嘆,感觸很深。(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李怡欣、方金媛/高雄報導】出書引爆派系紛擾,陳菊嘆口氣說「自己感觸很深哪!我一輩子的努力,並不希望看到這樣」。陳菊重申,出書是感謝在民進黨最困難時,高雄市民給予機會,紀錄她12年的市長點滴,被扭曲成派系紛爭與拉抬劉世芳,她覺得很可惜。

陳菊表示,2005年,她競逐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時,「葉菊蘭從頭到尾表態她不願參選」,但是當時綠營中央,乃至當時總統陳水扁都期待葉出來選。陳菊說,她面臨很多況狀,葉菊蘭始終支持她、還幫助她度過很多黨內紛爭,讓她感到很溫暖;被質疑在書中拉抬劉世芳,陳菊回答「她不需要我拉抬」。她也強調表示,此書與劉世芳無關,也與其他候選人亦無關。

陳菊重申,出書目的並非要討論當時黨內派系分歧,書中重點在她任職高雄市長12年歷程,可惜被聚焦黨內紛爭,陳菊說,她感觸很深,「我一輩子的努力,並不希望看到這樣」,而出書希望黨內記取痛苦經驗,不要重蹈覆轍,往事如煙、忘記過去。

至於,書籍作者提到黨內初選部分,陳菊說,10幾年了,很多記憶不一定非常確切,她希望作者下一次能有所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