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改善內湖交通 柯P:靠公共運輸

台北市政府26日將市政會議移師內湖,交通局針對難解的內湖交通近況進行報告。(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26日將市政會議移師內湖,交通局針對難解的內湖交通近況進行報告。(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26日到內湖舉辦行動市政會議,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度被問及內湖交通問題該怎麼解決。柯文哲表示,「不要幻想交通一下子會馬上改善,他還是秉持積小勝為大勝的理念,若是不做就什麼都沒有,還是會持續不斷精進,最後得靠公共運輸。」

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到內湖舉辦行動市政會議,大談內湖科技群聚的再翻轉,以及內科交通改善計畫。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到內湖舉辦行動市政會議,大談內湖科技群聚的再翻轉,以及內科交通改善計畫。(台北市政府提供)

談論內科交通改善計畫,雖然多次被批評紓解壅塞措施失敗,柯文哲說:「內湖交通是都市計畫失敗,但是抱怨沒用,民國72年內湖人口10萬,現在28萬,增加2.8倍,但是道路面積沒有增加,把小問題解決,就沒有大問題,成功橋及港墘路的拓寬,每個地方改善一點點,累積起來還是相當可觀,未來會持續針對交通做局部改善。」

柯文哲提到,最重要的還是北環線、台北東區南北向的軌道運輸,若未來內科產值持續向上成長,需要更便捷的公共運輸。他說:「不要幻想內湖交通突然變好,這是沒辦法,但是有做有差,持續改善,大規模的改善也會進行。」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主持內湖區行動市政會議時,再度被問及內湖交通問題該怎麼解決。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主持內湖區行動市政會議時,再度被問及內湖交通問題該怎麼解決。(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實際走訪港墘路拓寬點,但交通還是有點亂?柯文哲表示,改善前後最有效果的是瑞湖路,車流量下降了85%,不過有的只少5%,有的少18%,整體來講大約是10%,民眾沒有什麼太大感覺,不過每個地方改善10%,累積起來還是有用,未來會持續改善,大規模長期規劃也會繼續進行。

交通壅塞,港墘路拓寬對交通似乎沒有幫助?柯文哲說,「不要幻想交通一下子會馬上改善,他還是秉持積小勝為大勝的理念,若是不做就什麼都沒有,還是會持續不斷精進,最後得靠公共運輸。」

柯文哲也提到對於軌道運輸的想法,他說,北市除了淡水線、文湖線外,還少了南北向的軌道運輸,要靠南北向把這些橫向路線接起。目前評估中,幾個月後會提出報告,這也是北市在前瞻計畫中最重要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