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20大專院校映《活摘》:廣傳真相、點亮希望

基隆海洋大學《活摘-十年調查》紀錄片放映會後,學生們手持光碟片要將活摘罪行曝光。(周美晴提供)
基隆海洋大學《活摘-十年調查》紀錄片放映會後,學生們手持光碟片要將活摘罪行曝光。(周美晴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迎接2018年新頁的前夕,台灣20所大專院校接力舉辦《活摘-十年調查》紀錄片放映及座談會,2017年12月28日,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迎來了最後一場放映會,他們特別舉辦「看清真相,點亮希望」的點燈儀式,並且共同簽署聯合聲明,呼籲海內外各大專院校一起廣傳真相、點亮希望。

榮獲美國好萊塢「最佳外語紀錄片」、「最佳導演」等大獎的《活摘-十年調查》紀錄片,係中國醫師汪志遠以10年的時間,針對中國865家器官移植醫院和9千多名醫師進行調查,總共採集2千多通電話錄音和上萬條證據,揭露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利的事實。

基隆市議員陳志成全程觀看紀錄片後說:「活摘器官是殘酷的事實,其核心問題是共產黨是邪惡的,其實迫害法輪功只是小部分,共產黨不倒全人類的前途堪憂。」基隆市議員洪森永看完紀錄片後也說:「人權是普世價值,目前台灣的敵對國家就是中共,但相關資訊或媒體都是親共的,令人擔憂!」

海洋大學碩二周同學看完紀錄片後直呼:「很震驚、很恐怖」;大一運輸系李同學表示,他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訊息,希望更多人知道這件事,共同制止這樣的迫害行為。

現場視訊連線人在美國的汪志遠醫師。汪志遠指出,他在調查活摘真相時曾經被跟蹤,車子輪胎還被釘了7、8個釘子,共產黨比納粹還邪惡,單一個腎臟就要50至60萬元,龐大利益鼓勵他們行兇,請大家告訴親友揭露這場邪惡的暴行。

來自香港的朱柯明說,他原本在中國大陸開公司,遭受迫害讓他損失上億人民幣,還被監禁5年。他指出,監獄裡法輪功學員被編號檢查身體、驗血,為的就是活摘器官牟利,大規模未上麻藥活摘器官,這種邪惡不應該再繼續,大家要把這種罪惡傳開,拯救善良無辜的人。

鄭元瑜醫師表示,台灣每年都有人到大陸換器官,等於幫助殺人。立法院已明文禁止買賣器官,而且統計2000年至2017年期間,換腎10年內得到癌症的比率高達18%,希望大家廣傳真相、幫助別人。

前軍事檢察長李正雄表示,兩岸交流密切,台灣敵我意識薄弱,媒體沒有憂患意識,一般人對中國繁榮印象,不清楚共產主義的危害,所以要廣傳活摘真相,讓人認識中共的邪惡本質。

藉由海洋大學最後一場《活摘-十年調查》放映暨座談會,參與放映的18所大專院校特別組成「臺灣大專院校傳遞活摘真相聯盟」,呼籲全球共同制止活摘暴行,並共同簽署聯合聲明,希望海內外各大專院校一起響應,透過播放《活摘-十年調查》紀錄片,廣傳真相、點亮希望。

臺灣大專院校傳遞活摘真相聯盟聯合聲明:

1. 呼籲地球村的公民,各大學師生,共同守護人類天賦的「基本人權」,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及其他信仰自由與人權的迫害。

2. 呼籲中華民國政府對於「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情事作深入調查,並召開公聽會。

3. 推動活摘真相全球曝光: 支持追查國際團隊調查「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一事的調查。呼籲世界各國大專院校接力舉辦《活摘-十年調查》」紀錄片放映及座談會,曝光真相,勿再沉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