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高美旅遊遇車禍 新加坡旅客: 看見最美風景

新加坡旅客因車禍受傷到院時,右腿股骨骨折(左圖),經微創骨折復位固定後已無礙(右圖)。(光田綜合醫院提供)
新加坡旅客因車禍受傷到院時,右腿股骨骨折(左圖),經微創骨折復位固定後已無礙(右圖)。(光田綜合醫院提供)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來自新加坡的王先生與家人一行5人到台灣自助旅行,日前往高美濕地欣賞夕陽時,一家人搭乘的計程車車尾不慎和曳引車發生擦撞,坐在後座的王先生當場飛出車外致頭外傷、骨折、內臟撕裂傷,幸經光田綜合醫院大甲分院治療後逐漸恢復。王先生說,「雖然很遺憾沒看到美麗的濕地夕陽,但意外看到台灣高水準醫療和友善的醫護,內心十分感謝。」

光田綜合醫院骨科王稚暉表示,王先生送抵急診檢查發現他3肋骨骨折、右腿股骨骨折、肝撕裂傷,合併有腹腔出血的狀況,在急診、一般外科、胸腔外科及骨科的共同治療下,手術縫合額頭傷口、股骨微創骨折復位固定,並給予輸液、輸血,病況穩定。然而考量飛機艙壓,王先生接受醫師建議在台灣多停留休養一周,讓身體有更多時間復原後再搭飛機返國,預計2日返國。

王先生說,「妻子前幾年曾到台灣,向他力薦台灣美食、美景。」因此決定在上個月17日,聖誕前夕帶妻子、兒子及丈人、丈母娘全家人到台灣自助旅行,一路從北部玩到中部,預計停留7日,沒想到旅程第4天,他們從南投搭計程車到高美濕地欣賞夕陽美景途中發生車禍。

王先生回想車禍發生當下,坐在最後一排後座的他正在睡覺,突然猛烈撞擊震醒他時,自己已經飛出車外,額頭撕裂傷滿臉是血、全身疼痛,幸救護車將他緊急送到光田治療,否則後果不堪設想。王先生說,「在治療期間,醫護不僅妥善照顧他,連自己因傷留在台灣過聖誕節時,院內也安排相關病房探視活動,讓他一點也沒有感受到住院過節的孤單。」他讚賞地說:「台灣醫療真的很好!」從急診到後續的手術、住院都讓他滿滿的感動。

王先生返國前表示,希望旅客出國要注意自身安全,才能開心旅行平安返家,這次車禍全家僅有他受傷,高齡80歲的丈人、丈母娘都平安,自己治療後也已無礙,實屬幸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