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傳內閣4首長年前改組 府院否認

內政部長葉俊榮。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內政部長葉俊榮。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蕭軒/台北報導】有媒體報導,行政院有可能在過年前,針對外交部長李大維、財政部長許虞哲、教育部長潘文忠、內政部長葉俊榮等人進行人事異動。對此,總統府2日聲明表示,這是沒有根據的錯誤訊息,提醒媒體在報導前,應妥為查證;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也強調,目前無此規劃與訊息。

媒體報導說,近日有黨政人士透露,行政院長賴清德不排除在過年前進行人事微調,李大維與許虞哲因被視為前朝官員,恐被撤換;而潘文忠和葉俊榮則因無法配合政府政策,也是被點名人選。

不過總統府澄清說,過去這段期間,在全體國民與行政團隊共同努力下,台灣正告別多年來的停滯,包括總體經濟、攸關國家發展重大改革都有相當顯著進展,也獲國際肯定,因此這項所謂內閣異動的報導,是沒有根據的錯誤訊息,提醒媒體在報導前,應妥為查證。

徐國勇被問及此事時,也僅回說「無此規劃、亦無此訊息」,否認內閣4部會首長將做出更換一事。

另一方面,護照內頁誤植風波,外交部將現任與前任領務局長調離現職,外傳外交部長李大維也會異動,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2日表示,沒有知悉內閣改組訊息;至於外交部亞非司司長陳俊賢將出任領務局長,李憲章表示,相關人事作業將再適時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