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寒流發威 淡水創入冬低溫 多座山脈披白紗

受到寒流影響,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10日積雪約1公分,讓剛好在當地的遊客相當興奮。(中央社)
受到寒流影響,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10日積雪約1公分,讓剛好在當地的遊客相當興奮。(中央社)

【記者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寒流發威,10日淡水清晨低溫8.1度創今年入冬平地新低溫,全台13座平地觀測站寫下該站入冬最低溫,不過受到低溫加持,全台多座山脈也相繼落下白雪,包括:玉山主峰、塔塔加石山路段、阿里山,以及宜蘭太平山、台中福壽山農場等地皆不約而同下起靄靄白雪,讓追雪族驚喜不已。

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說,這波寒流預計影響到週六,期間清晨時間,包括高雄以北、宜蘭、花東縱谷等地區的低溫可能只有8~10度,氣象局已發布低溫特報。白天氣溫略高,北約14~16度,中南部氣溫可達20度以上,但日夜溫差較大。

顏增璽說,這波寒流因為乾冷是的關係,白天有陽光照射溫度不至於太低。而寒流預計在週六後減弱,隨之氣溫將逐步回升,屆時北部氣溫可以回到20度以上的水準。

10日受低溫與水起影響,全台多座山脈下雪,顏增璽說,玉山約在9日深夜開始下雪,下至10日中午12時20分,最深厚度達4.2公分。

氣象局也說,阿里山則在上午10時46分飄起雪花,但不久後轉為冰霰,雪與冰霰僅維持約2鐘,而後轉為小雨,氣象局說,這是因為當地氣溫不夠低,但溼度夠而導致下雪的時間不長。

海拔約2000公尺宜蘭太平山則在上午4時到5時30分下雪,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廣場積雪厚度達1公分,讓剛好在當地的遊客相當興奮。

位於合歡山與雪山間的福壽山農場則在清晨4時降雪,降雪時間約30分鐘,積雪厚度約5至10公分。

福壽山農場降雪空拍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fssfarm/videos/1742184819166066/